开启Affiliate之路, 如何建立一个亚马逊联盟网站
Table of Contents
什么是亚马逊联盟(Amazon affiliate program)?
亚马逊联盟会员计划(Amazon Associates),可以让你通过推荐销售产品,为你带来一定比例的佣金收入。
亚马逊联盟如何运作
当你注册后,Amazon为您提供一个唯一的跟踪ID,看起来像这样:yourname-20。
您可以将其添加到任何Amazon产品URL中以创建会员链接。
范例:
amazon.com/dp/B01K1C94E4
转换成你独有的联盟链接:
amazon.com/dp/B01K1C94E4?tag=yourname-20
当有人点击你的链接并在24小时内在Amazon上购买商品时,您将获得销售佣金。
还有一点非常棒的是,访客不一定购买你推荐的产品,例如你推荐了榨汁机给他们,他们最终购买了一台冰箱,你一样可以获得佣金。有时候,一个顾客采购了多件商品,一次的佣金就非常可观。也许,当你查看报表的时候,发现顾客购买的产品你从未听说过。这也是亚马逊联盟营销吸引人的地方。
如何成为亚马逊会员
按照下面这些步骤操作就可以了:
- 转到Amazon Associates主页;
- 使用你的亚马逊帐户登录(没有就注册一个);
- 按照网站上的指引进行操作
在注册期间,Amazon会询问你的网站地址。尽管你可以在此处输入社交媒体资料链接,但是如果你真的想通过Amazon Associates赚钱,则需要设置一个Amazon会员网站。
如果你想看更详细的步骤,点击这里:亚马逊affiliate联盟申请那点事
什么是亚马逊联盟网站?
亚马逊联盟网站在内容中促销amazon上的产品。如果你在Google上搜索: “best xxx”或者 “xxx review,” (xxx代表产品类型或者名称),那么很大可能将会看到这一类的网站。
例如,我们搜索:best coffee grinder
可以看到这个网站:
这个网站的站长研究了“最佳的咖啡研磨机”,在博客文章中总结了他们的使用心得和产品优缺点等评价,并附上了产品的购买链接,以便访客去购买。
再例如搜索:aeropress review,可以看到这个网站:
这两种类型的文章都对读者有用,因为它们使购物更简单并节省了时间。如果一个顾客打算购买新的咖啡研磨机,无法亲自测试数十种产品。如果有他们这样做了这些研究和测试,那么购买决策过程就轻松多了。
如何建立成功的亚马逊联盟网站
每个人的心理预期不同。对于一些人来说,每个月赚取$ 1,000已经相当不错了,可是对于其他人,可能每月$ 10,000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不管是谁,都需要一个从少到多积累的过程,一份投入一分收获。大概的步骤都是差不多的:
- 选择一个好的利基市场
- 查找有利可图的关键字
- 创建“正确”的内容
- 通过SEO和其他推广方法,吸引更多的网站流量
- 获得会员链接的点击,并赚钱。
1、选择一个好的利基市场
有一个非常出名的amazon 联盟网站可以供你参考:thewirecutter.com
它是《纽约时报》旗下的网站,也可能是最受欢迎的亚马逊联盟网站。这个网站的从磨刀石,到站立式办公桌等无所不包的都有评测,仅从Google每月就获得390万访问量。
但是如果你是新手,建议不要轻易模仿这个网站,因为像Wirecutter之类的大型网站拥有雄厚的资金和有才华的SEO团队。因此他们可以选择一些很大的关键词,如果你和他们直接竞争,那是很难的。
更理智的做法是,选择一个竞争没那么大的利基市场,集中资源最大它。例如,我们可以选择The Wirecutter一个小分类来做。
A. 尽量选择一个你比较了解或个人感兴趣的产品
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长久做不喜欢的事情,是很容易厌倦和放弃的。
B.查看佣金率
根据亚马逊的佣金水平的高低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利基市场。
产品目录 | 佣金 |
---|---|
Luxury Beauty, Amazon Coins | 10.00% |
Digital Music, Physical Music, Handmade, Digital Videos | 5.00% |
Physical Books, Kitchen, Automotive | 4.50% |
Amazon Fire Tablet Devices, Amazon Kindle Devices, Amazon Fashion Women’s, Men’s & Kids Private Label, Apparel, Amazon Cloud Cam Devices, Fire TV Edition Smart TVs, Amazon Fire TV Devices, Amazon Echo Devices, Ring Devices, Watches, Jewelry, Luggage, Shoes, and Handbags & Accessories | 4.00% |
All Other Categories | 4.00% |
Toys, Furniture, Home, Home Improvement, Lawn & Garden, Pets Products, Pantry, Headphones, Beauty, Musical Instruments, Business & Industrial Supplies, Outdoors, Tools, Sports, Baby Products | 3.00% |
PC, PC Components, DVD & Blu-Ray | 2.50% |
Televisions, Digital Video Games | 2.00% |
Amazon Fresh, Physical Video Games & Video Game Consoles, Grocery, Health & Personal Care | 1.00% |
Gift Cards; Wireless Service Plans; Alcoholic Beverages; Digital Kindle Products purchased as a subscription; Food prepared and delivered from a restaurant; Amazon Appstore, Prime Now, Amazon Pay Places, or Prime Wardrobe Purchases | 0.00% |
你要注意到有些类目的佣金比例甚至是0,因此你如果主推这个类似的产品那肯定得不偿失,吃力不讨好。
建议选择佣金至少2%的类目,否则,你即使获得很大的流量,你的佣金总量都会不多,何况,现在流量本来就不好弄,很宝贵。
C. 检查产品的价格
一般来说,您会在价格更高的产品上赚更多的钱。
例如,如果某人购买了4,000美元的PC(2.5%的佣金40美元),购买一条40美元的内存佣金1美元),推广那个更赚钱不用说吧。
但是,也并不是说推广价格昂贵的产品就一定好,因为,人们对高价商品的购买冲动更少,决策花费的时间更长,这意味着更少的点击将转化为销售。这涉及到一个转化率的问题。
现在,affiliate一般公认比较合理的产品价格区间是30-300美元之间。价格往上,转换率将开始受到影响。价格往下走,收益受到影响。
为了了解的利基产品的价格,可以自行在亚马逊上搜索一些产品。
D. 估计流量需求
现在,你对要进入的利基有了更多的了解,可以大概估算达到“每月赚钱目标” 页面所需的流量。我们一般称放置了联盟链接(affiliate links)的网页称为money pages。在亚马逊联盟网站上,产品概览页面通常是最好的“赚钱页面”。这些页面通常是一个最佳产品对比的列表,看下面的例子:
这些页面往往是最赚钱的页面,因为它们推荐多种产品,并且在Google中搜索这些产品的人们处于购买模式,这会导致联盟链接的点击率(CTR)高。
那么流量估算公式是什么?
每月目标 /(平均产品价格*类别佣金%*平均会员链接点击率*平均转化率)
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假设你想进入咖啡市场,您的目标是每月赚 1,000美元。通过上述步骤,你知道平均产品价格约为40美元,大多数与咖啡相关的产品的佣金率为4%。
但是,你还不知道文章的平均点击率(点击访问亚马逊占访问者的百分比),或你的Amazon转换率(转换为销售的点击百分比)。
假设点击率是10% , 转化率是7.5%。我们将所有值代入计算中:
1,000 /(40 * 4%* 10%* 7.5%)= 83,333
看来我们每月需要大约83000的访问量,才能每月赚取1,000美元。
当然,这不是一个精确的计算。只是一个大概的估计作为参考。
E. 竞争分析
SEO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了,由于网站已经有了很多年的进化历史,一个新的网站不像以前那么容易实现流量目标了。因此,要充分做好竞争分析,才能事半功倍。
SEO是一个复杂的游戏。有许多排名因素和优化做法。但是,最重要的一项是还是指向页面的高质量反向链接。
下面是著名SEO工具ahrefs对超过十亿个网页的研究中,总结出的含有反向链接(独立域名)页面与其搜索流量之间的明显关联。
我们可以利用一些SEO工具,比如ahrefs,查询排在首页的网页包含的反向链接的数量,如果页面权重很高,反向链接很多比如几百上千,那么我们很难获得排名的机会的。
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
- 利基进一步下沉。 我们不选择可穿戴设备这个分类,而是只专注于智能手表或健身追踪器。如果这些仍然太宽泛,甚至可以进一步细分到诸如儿童智能手表之类的东西。
- 选择其他利基市场。 如果你对再往下的利基市场不感兴趣,可以干脆并重复上述步骤选择另一个细分市场。
D. 估计流量需求
现在,你对要进入的利基有了更多的了解,可以大概估算达到“每月赚钱目标” 页面所需的流量。我们一般称放置了联盟链接(affiliate links)的网页称为money pages。在亚马逊联盟网站上,产品概览页面通常是最好的“赚钱页面”。这些页面通常是一个最佳产品对比的列表,看下面的例子:
这些页面往往是最赚钱的页面,因为它们推荐多种产品,并且在Google中搜索这些产品的人们处于购买模式,这会导致联盟链接的点击率(CTR)高。
那么流量估算公式是什么?
每月目标 /(平均产品价格*类别佣金%*平均会员链接点击率*平均转化率)
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假设你想进入咖啡市场,您的目标是每月赚 1,000美元。通过上述步骤,你知道平均产品价格约为40美元,大多数与咖啡相关的产品的佣金率为4%。
但是,你还不知道文章的平均点击率(点击访问亚马逊占访问者的百分比),或你的Amazon转换率(转换为销售的点击百分比)。
假设点击率是10% , 转化率是7.5%。我们将所有值代入计算中:
1,000 /(40 * 4%* 10%* 7.5%)= 83,333
看来我们每月需要大约83000的访问量,才能每月赚取1,000美元。
当然,这不是一个精确的计算。只是一个大概的估计作为参考。
E. 竞争分析
SEO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了,由于网站已经有了很多年的进化历史,一个新的网站不像以前那么容易实现流量目标了。因此,要充分做好竞争分析,才能事半功倍。
SEO是一个复杂的游戏。有许多排名因素和优化做法。但是,最重要的一项是还是指向页面的高质量反向链接。
下面是著名SEO工具ahrefs对超过十亿个网页的研究中,总结出的含有反向链接(独立域名)页面与其搜索流量之间的明显关联。
我们可以利用一些SEO工具,比如ahrefs,查询排在首页的网页包含的反向链接的数量,如果页面权重很高,反向链接很多比如几百上千,那么我们很难获得排名的机会的。
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
- 利基进一步下沉。 我们不选择可穿戴设备这个分类,而是只专注于智能手表或健身追踪器。如果这些仍然太宽泛,甚至可以进一步细分到诸如儿童智能手表之类的东西。
- 选择其他利基市场。 如果你对再往下的利基市场不感兴趣,可以干脆并重复上述步骤选择另一个细分市场。
关键字研究
关键词是访客搜索使用的短语,代表了买家的意图,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举例如下:
- “Buy pocket knives online”这是最好的买家意图,他们马上就要下单购买,抓到他们的访问流量,那你就赚了。
- “Spyderco Endura review”或者 “best pocket knife 2020”,这种类型的访客购买意图也非常强,他们还在比较和考虑
- “types of pocket knives”这种买家的购买意愿比较低,可能纯粹就是随便看看,很难确定是否购买
对于联盟会员网站,我们需要将重点放在第二种关键词类型上,第一种关键词,搜索结果最前的一般是网上商店,比如amazon,或者其他独立销售网站。最后一种关键词购买意图不强,不太可能转化为大量购买者。
寻找低竞争但高利润的关键字
你应该心目中有了一个初选的关键词了,现在你打开 Google并搜索“best xxx” ,然后点击搜索。
浏览第一页上的网站排名,打开网站看看,它是否是拥有500+页面的大品牌网站,确保它们不是一些大型权威网站,例如 Huffington post、Business Insider之类,如果是这种情况,还是马上放弃这个关键词吧。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现在也很难找出没有大型网站排名的关键词,只是说要注意数量,如果第几位或者第一页都是这样的大站,我们何必费这个力气去无谓的抗衡呢。
例如下面的关键词,排在首页的都不是大型权威网站,
你观察一下会发现排名中有一些联盟网站(联盟网站很容易辨别,它们会推荐产品并链接到其他网站促使访客购买),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接下来,我们将列出该关键字排名前十的联盟网站。将这些网站的域名输入到Ahrefs 中,然后查看“Organic Keywords”(来源关键词)数据,示例如下: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同类型网站排名的关键字列表,每月估计的搜索次数,每个关键字的估计访问量,其排名以及所排名的URL。你可以使用它来构建你自己想要的关键字列表。
可以看到有很多页面,前面的关键字流量大,但是获得排名的难度也大,我们可以翻到后面几页,看看有什么竞争更小的长尾关键词。我们可以使用过滤显示功能,比如,只查看月搜素量在100-2000之间的关键词:
从而获得一些备选长尾关键词:
挑选并写下这些关键词,你还可以扩展到更大的一个分类比如knives,而不仅仅局限于pocket knive,这也是一种有用的借鉴方法,我们可能得到一个新的关键词清单:
- Best pocket knife under $100
- best tactical folding knife 2020
- best edc pocket knife 2020
- best assisted opening knives
- best switchblade knife
- best fixed blade camping knife
- best carry knife for self defense
不断重复这个过程,我们就可以找到利基市场中独特的最佳类关键词了,建议最少找到20个。
竞争对手分析
接下来,我们需要分析竞争对手,以了解是否有机会与他们竞争。为了使本指南保持简单,我将重点介绍3种最简单的方法。
1、寻找其他affiliate或利基网站
如前面所述,您想确保关键字未被高权重网站完全掌控。由于我们已经在前面检查了主关键字,因此应该没问题。
2、检查站点大小
例如,GamingScan 这个网站具有 261,441个单词的内容。并有227个被索引页面,你还可以打开具体的review page,查看他们做的产品评论是否足够详细,也不是所有的文章质量都很高。当然网站是否有竞争力,并不是简单看有多少内容,多少页被索引,至少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的因素。
3、查看他们的反向链接的数量和质量
一个是域名的权重,一个是数量,分布的越广,数量越多,则它的排名越高越稳固,例如,在Ahrefs 分析结果如下:
我们可以查看根域名的数量,可以看到一共有776个域名链接向了它,这个数量还是挺多的。
接下来,查看实际的反向链接,以便我们看到其质量:
这里有一个评价反向链接质量最简便的方法:越难以复制的,质量越高。
例如,博客评论容易复制,因此质量不高。来自大型权威站点的上下文链接非常难以复制,因此是一个很好的链接。当然,现在的SEOer,喜欢使用PBN(私有博客网络)来建立反向链接,而且他们善于隐藏,因此不太容易发现,复制也不太可能,除非你要建一个类似的PBN。
分析多个利基
确定一个利基市场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以上的步骤虽然有些繁琐,但有时候也必须重复几次,才能找到比较合适的。
当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一旦确定了利基,你之后就需要围绕它做出大量的工作,也决定了你将赚多少钱。方向选对了,之后的事情相对容易很多,更容易看到结果。
网站结构
我们继续以“pocket knife”这个利基市场为例子,讲一下网站的结构规划。
虽然这个是我们将要获取排名的主关键词,但是网站的整体重点将更广泛,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可以不断扩展的权威网站,而不仅仅是局限在“pocket knife”这个利基市场。例如我们可以扩展到整个刀具市场,或者以后扩展到更多户外运动相关的产品等。
上面列出了你可以选择的3-4个类目,当然,刚开始你可以只需要一个利基市场来做。每一个具体的类目下,你可以围绕这个主关键词发表至少5篇文章。
当然,网站的实际页面数量没有限定,总体来说,页面越多,信息越丰富越好。
内容结构
现在,我们需要为我们已经计划的 review page (产品评测页)创建一些内容了。之前我们已经选择20个“最佳 xxx”关键词,我们需要为每个关键词撰写一篇大约2000个单词的文章。
这相当于是一种“试水”的策略。
在网站增加这些文章后,我们不久就可以看到一些效果,大概知道哪些文章更受欢迎和表现更好,如果运气好的话,即使还没有外链的情况下,某些文章已经可以获得一定的排名了。
然后,我们需要再更新一些内容,比如再更新10篇文章,这些文章可能是知识性的,不包括affiliate 链接,在Google眼里,你的网站不是到处都是affiliate链接,导到第三方网站,这样可以让我们的网站看起来更自然。
建议刚开始发表的5篇文章都是how to 类的资讯文章,然后间杂发表review page。
内容创作
对网站来说,内容是非常关键的,只有高质量的内容才能给访客带来价值和自发的分享,带来更大的曝光量。如果你有能力,建议自己创建文章,可以充分保证文章的质量。当然,写文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如果你有一定的预算费用,也可以聘请其他人帮你完成这项工作,有很多的网站和自由作者都提供这项服务。如果您要创建60,000个单词的内容,并且以每个单词2美分的价格雇用一位作家,那么这已经是1,200美元。
创建评测页面内容
一般,评测文章的结构大致是这样的:
- 简介 – 有关产品类型和评测的100-200字的介绍
- 比较表 –最多选择10种产品在页面上进行列表对比
- 每个产品的简要概括和评测 – 每个产品150-200字
- 购买提示,一个小结,介绍购买此类产品时需要了解的内容,例如清晰度,耐用性等,这取决于您的细分市场。
- 附加信息 – 500-600字的附加内容(见下文)
- 结论 – 另外100-200个字的结论。
这种结构很容易使每篇文章达到2000多个单词。
附加信息
为了让文章的信息更丰满,可以增加一些其他相关的内容。可以使用LSIGraph或Answerthepublic之类的工具来查找有关内容的建议。
打开 www.answerthepublic.com 并输入“最佳” + 与利基相关的关键字。
然后将结果下载为CSV文件,然后,将其作为电子表格打开以查看数据:
可以将这些想法合并到FAQ (问答)部分中,或者将其他小片段信息包含在文章中。
通过这种方法,你的文章包含了更多的长尾关键词,这有利于SEO排名,并获得更多的搜索流量。
开启你的网站
建立一个affiliate网站从技术上,并不难,相关的资料已经很多了。先说一下你需要的几样东西:
- 域名
- 主机
- 网站内容管理软件(CMS)
- 内容发布计划
什么是域名?
从本质上来说,域名是网民从浏览器访问你的网站的一个唯一标识。 访问者无需键入IP地址(象123.234.432.321这样),而是键入您的域名,例如: pocketknife.com 就可以访问你的网站。一般都选择 .com后缀的域名,也是最通用的域名后缀。虽然现在也有很多其他后缀的域名,比如 .xyz .top等,但总感觉不正规,接受度不高,尽量避免。域名尽量要简短易记,包含你的主关键词。
域名注册的地方有很多, 我一般选择的是:namecheap.com , 这个服务商口碑很好, 价格合理,一般的 .com 域名大概就是9美元,没有各种坑,而且续费的时候也不贵。还有一个注册的方法就是购买网站主机的时候可以得到免费赠送的一个域名,只要你使用他们的主机,就一直免费。
什么是虚拟主机?
准确来讲,你需要一台服务器存放你的网站数据,但是因为单独的服务器太贵,所以厂家会把它划分为多个独立的空间,由多个用户共同使用。这样费用平摊下来就便宜很多了。这样的空间就叫做虚拟主机,对于一个新的网站,虚拟主机提供的配置已经完全够用了,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如果你的网站流量已经超过了虚拟主机的承载量(比如每天两万ip,这个流量已经可以赚不少钱了),你可以购买性能更好的VPS(虚拟服务器),或者单独的主机。
对于新手,我建议选择虚拟主机 Bluehost ,美国老牌主机商之一, 他们是“WordPress”官方一直推荐的主机。 安全,稳定以及优秀的客服服务使他们的主要特点。简短来说,就是靠谱,比选择其他杂七杂八更让人放心。提供24/7的专家支持,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在线聊天解决问题。Bluehost的价格也不贵,一年的费用还不到50美金。
在Bluehost上安装WordPress内容管理系统
Affiliate网站,可以说99%都是用WordPress搭建的,因为它实在是很强大,而且配套的主题和插件非常多,用起来非常方便。
Bluehost 具有一键式安装的功能。不需要复杂的配置就可以快速的搭建好网站。
首先,你要购买bluehost虚拟主机,简要过程如下,首先点击下面的链接进入bluehost官方网站,点击Get Started(注册)按钮开始注册
接下来,选择您的域名:
如果你没有注册过域名,可以在左边填写域名注册,是免费赠送的。
选择完域名后,请填写你的个人和帐单详细信息以创建帐户。(英文和拼音都行)
付款后,选择密码,并设置好帐户,你将被带到安装过程。
bluehost将带你进入WordPress后台
现在,单击启动,你的网站几乎可以使用了:
填写网站名称和描述(以后可以在WordPress后端的“设置”>“常规”中更改):
如果你需要再次登录WordPress,可以到这个地方进入:
以上就是建立一个affiliate联盟网站的基本步骤,建站是一个有点辛苦又有点好玩的事情。如果你对它付出努力,它肯定会给与你对等的回报。
网站建好,增加了一定数量的文章和内容后,接下里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通过各种方法获取流量,因为网站内容再好,没有流量的支撑,我么一样是不可能获得收益的。
总之,你是踏出了第一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建一个每月收入500美元的网站和每月收入5000美元的网站,步骤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你需要更多的文章,更权威的反向链接,以及其他更多的投入。学会掌控了一个利基市场,你就有能力掌控第二个,第三个…
Affiliate marketing 依然还有很大的空间,一切都在于你自己!